close

天氣壞到不行。

接連幾天陰雨連連,氣溫也降到10度以下,原本應該是每週最忙的周六,竟然冷清得連隻影貓也沒瞧見。我守著孤零零的兩層樓建築物,為了節費就算冷也不肯開暖氣,諾大的房子裏只剩下硬碟運轉的聲響,和敲在胸口的自己的心跳。

打開舊檔,這是八月初拍的婚禮,蕊安是心腸溫暖的好女孩,婚禮當天不斷地確認我的狀況,怕我太累太辛苦,完全忘了自己才是婚禮的主角。

那天早晨有些兵荒馬亂,由於英國習俗婚禮前夕新娘與新郎不得見面,蕊安只好回娘家過一夜,小小的房子除了父母親還有蕊安的妹妹及親戚及早晨前來的化妝師。我努力在小小空間裏發揮最大功力拍好照片,其中還穿插了與一屋子新娘的親友交談,幫伴娘妹妹換裝,喝茶,照顧跑來跑去不斷尖叫的小朋友及幫新娘媽媽找皮包等閑雜事。

這張是我相當喜歡的相片之一,光影和角度都恰到好處,捕捉到整裝準備的表情及動作。我覺得她微張的口唇似乎還透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