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準備前一對新人的婚禮相片,樓下的門鈴響了,我匆匆下樓去,心裏想著真難得安靜的周一有客人上門。
下樓一看是三位笑容可掬的女士,一見到我就用相當明顯的美國腔英語說抱歉,解釋因為正在此地旅遊找不到公共廁所。聽見她們清新的美國腔立刻讓我覺得好熟悉,也許是因為台灣的英語教學多半都是美語,學過英語的台灣人開起洋腔來總是有濃濃的美國味。居住英國這麼久很少再有機會回味這樣親切的腔調,這使我想起溫暖的家鄉。

三位女士是親姊妹,其中兩位居住加州,一位來自佛羅里達,周六才到達英國展開兩個星期的假期。有意思的是假期的主要目的卻是尋根。由於父母相繼於十八個月前去世,臨終前才提起母親的血緣來自於威爾斯,這興起了他們共同尋根的想法。不同於英國人的拘僅,這三位女士非常友善及親切,我很喜歡她們溫暖的態度,這也是我之前在舊金山度假時所發現的美國人的優點。英國人雖然頂著悠久文化的大帽子,傳統卻使得大部分英國人自視甚高不輕易表達情感,文化差異造就了兩種極端的民族性。

我提起自己來自台灣,她們立刻露出驚訝的表情,異口同聲詢問怎麼會漂洋過海來到這遙遠的地方,well this is a long story.

很快的短暫的相處結束了,我送她們到門口並祝她們假期愉快,她們還不住的道謝,其實上廁所事小,我很高興有機會遇見親切的天使們,回到二樓再度面對電腦繼續剛才的工作,我驚異地發現胸膛的溫暖使我的心發燙,天氣也似乎不那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