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是一覺到天明的人,既不會半夜起來上廁所也不會因為口渴而起床喝水。睡眠對我來說就像是拿著毛筆寫草書一樣,應該要一氣呵成而沒有間斷,流暢而不阻滯以確保其最佳品質,早上醒轉時才能感到舒適爽快。
不過最近生活中的壓力卻讓我噩夢連連,幾天前夢見重回部隊,所有隊長分隊長學姊同學及學妹們像秋後算帳似地圍坐在半圓形彷彿古羅馬競技場的觀眾席上,我好像那個可憐的哈利波特瑟縮地杵在場中央,等候大會審判。即便是這種噩夢,那晚我還是好運的撐到清晨才醒來,直到昨晚又夢見詭異的夢境,這次等不到清晨了,我的”自動醒轉”身體機制覺察了腦波對恐怖夢境的反應而強迫醒來。先是有點茫然身在何處,確定危險不存在後舒了一口氣去上了廁所,然後混沌地走到客廳,下意識地開冰箱。

看了一下時間,半夜三點四十三分,時間這時並不像白天那樣具有意義,它們頂多就是在黑暗裡閃著紅光的符號,說是閃著微光的燈也許更為貼切;給自己倒了一杯蔓越莓汁,喝完又喝了V8的蔬菜汁,甜的和鹹的味道在口裡混成相當奇怪的口感。又看了一下沒什麼意義的時間之後,我開始吃起當天下午買的大盒的新鮮草莓。
當然是整盒都吃掉。

以平常來說入夜以後我就不進食也不喝水,食物方面為的是注重體重的原因,水的方面則是怕隔天早晨水腫。這樣配合一覺到天亮的作息方式始終進行的很順利,也沒有覺得哪裡不妥。不過現在半夜醒來了,原本的規律忽然間被打破,這在我生命中幾乎不存在的時間跳脫了日常行事而成了多出來的空間,我成了開冰箱的遊魂。

草莓吃完以後我終於決定再度躺回床上繼續未完的睡眠,不過上了床卻只記得之前斷掉的詭異夢境,很努力地閉上眼睛也翻了好幾個身,完全不能理解地,我又起身走回客廳開啟冰箱,帶著一串葡萄回到床上吃,同時記起入伍時也曾這麼做過,那時候抓的是大顆的泰國芭樂。我好像沒有啃完就睡著了,後來還把它踢下床發出巨響,將站衛兵的同學嚇得滿地找牙。

早晨醒來肚子果然脹得厲害連早餐都吃不下,大鼻子狐疑地發現冰箱裡的水果都不見了。我躲在房裡默不作聲,不過心裏卻暗暗發誓再也不要半夜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