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亞和小強先生的婚禮是我所拍過最記憶深刻的一場。俊男美女的組合總是讓人眼睛一亮,我在承接的時候就很興奮。

婚禮前三周,我驅車前往勘察場地,按著瑪麗亞親手寫給我的地址一一拜訪。首先是她媽媽的住處,接著是舉辦典禮的“聖彼得”教堂,然後拍攝“只有兩個人”的婚紗場地,最後是喜宴旅館。
這是我工作的標準行程,我喜歡在婚禮前先把場地run一遍,一來可以確定“那就是正確的地點”,二來也給我機會事先瞭解可能的照明條件,及可用的背景或角落以供當天使用。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婚禮當天,正準備出門的我接到瑪麗亞傳來的簡訊,說她的化妝師因故無法前來化裝,她得前往對方的住處。
這表示我開拍的時間必須往後延一個半小時,有點麻煩,我的時間都是抓好的,她往後推會影響到我的拍攝,而且緊接著就是教堂的典禮,我跟本沒有辦法拖延。我跟他說我可以按照原定時間前去,先拍攝婚禮的相關物件。還是不行,原來這個所謂“新娘媽媽的住處”其實是她們的渡假小屋,因為瑪麗亞的delay 所有人都決定把時間延後,所以就算我提早去也不會有人應門。
我突然有一種今天所有行程都會被拖延的預感。

沒辦法,這是突發事件改變不了。我決定還是照原定時間前往,不過先去婚宴場所拍攝場地,這樣就不必急著在典禮後趕過來,至少還是可以有充分的時間拍婚紗。





沒想到一點半拍完婚宴場地,到達瑪麗亞媽媽住處的時候他們居然還沒回來,還好媽媽先到了,我趕緊帶著安吉利雅進門,這時候距離婚禮只剩下一個半小時,而我最起碼還得在典禮開始前半小時抵達教堂拍攝新郎及教堂,扣掉車程15分鐘,也就是說我只剩下45分鐘的時間拍照。項目包括婚禮物件,新娘髮型及更衣的過程,伴娘的準備過程,媽媽與新娘的互動,典禮前的親友照等等。而我的新娘還沒回來!!! (我猜她一定以為我是天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搞定所有事!! 還好安吉利雅發揮最大的功力,不斷提醒我時間,照看伴娘們的準備情況,那天的整個情況都是在倒數計時中度過!)








兩點十分,瑪麗亞終於回來了,我只剩下20分鐘可以拍她,(雖然其他部份都拍攝的差不多,但是主角的換裝及與媽媽的互動都還沒拍,而且還有出發前的團體照也要拍,這怎麼可能呀!重點是媽媽也還沒準備好。)
我趕緊催促媽媽和新娘,溝通先把重點拍掉,也就是換裝及互動,團體照的部份只好等到晚一點再補,否則我會連新郎都拍不到。









就算這樣還是延遲了出發時間,抵達教堂的時候我只剩下15分鐘的拍攝時間,小跑步趕到教堂門口,奇怪外面怎麼沒有等待參加典禮的賓客??動手推門,鎖住的???!!!這是什麼情況??!!!
我嚇得趕緊詢問教堂外的店家,問他們這是不是唯一的“聖彼得教堂”,店家回答是啊!!
我毀了!!!
回頭通知安吉利雅,她也嚇得花容失色!!!!
難道我竟然來錯教堂要誤了拍婚攝的大事嗎??!!!!! 天啊!!我的整個背脊瞬間發麻直灌頭頂!!!

完全不能理解發生什麼事,我深呼吸一口打電話給新娘,企圖用比較和緩的口氣說話免得驚嚇到她,接電話的是伴娘,我把情況告訴她,伴娘倒是出乎我預料沒有太驚訝,原來迷糊的瑪麗亞記錯教堂的名字,不但給了我錯誤的名字與地址,甚至在發出去的喜帖上也寫錯,已經有許多親友發生與我相同的情況!
呼~好險,至少不是我搞錯,還好真正的教堂並不遠,距離典禮開始只剩下八分鐘,我跟安吉利雅跳進車子裡,簡直像飾演“不可能的任務”那樣向現場衝去。

(↑拍照當天其實天候不佳,這裡的天空部份是經過後製處理的。)














(↑很喜歡這張新娘笑得好自然,我說的笑話有得到共鳴XD)
拋捧花這件事原本並沒有列入拍照項目,很多英國人都說這是美國人才做的事,不過我那天提出後,瑪麗亞倒是相當樂意。)


(↑像這種小動作真的只能靠等待才抓得到,我每次都站在梯子上舉著相機等待機會,雖然舉得手都痠了,大塊肌肉也快長出來,不過看到結果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上面這三張也是等待的結果,喜宴完畢之後賓客紛紛來到花園玩遊戲,新人們準備了很多娛興節目,現場的感覺有抓到^_^)






雖然是兵荒馬亂的一天,一想到那時後站在鎖住門的教堂前面我的瞠目結舌與心驚膽跳就冷汗連連,不過最後整個婚禮還是在非常愉快的氣氛下完美的結束!!! 也算是給了我學習臨機應變的機會。 
親愛的瑪麗亞和小強先生,祝福你們永遠快樂~

這是瑪麗亞寫給我的的感謝函,我把中譯寫在下面:
親愛的菲,
你寄來的相本和放大的照片都已經接到了,我們兩都非常喜歡,簡直是好得不能再好了!!非常謝謝你,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們失望!
祝你的攝影工作一切順利,我是一定會推薦你的!!!

瑪麗亞與約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