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Weymouth,這個英格蘭西南端的靠海小鎮位於風景優美的Dorset郡,以英
  國的地圖來看就在西南海岸線上的尖端突出處。較威爾斯更南的地理位置使得此地
  氣候溫暖,這點很重要,宜人的溫度是身處寒冷國度裡追求快樂的基本要素。

  正好是Weymouth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詢問了只有一天的行程,我想應該屬於迷你
  型的嘉年華會。




  螺旋槳飛機獨特的噪音在午間響遍整個海灣上空,我們跟著人群向沙灘方向緩慢移
  動,一抬頭就見到兩架飛機從西岸出現。人群中發出歡迎聲,擴音器也響起輕快的音
  樂,大會主持就著麥克風介紹這場表演,回音就在半圓形的海灣迴旋,懷舊的韻律很
  有小時候學校裡運動會播音器的味道。我抓住相機猛按快門,可惜那天雖然溫暖天空
  卻雲層厚重,色調因此而偏了。

  不過這只是暖身,英國皇家空軍紅箭(Red Arrows)稍後在傍晚所做的表演才是重頭
  戲,這也是我頭一回觀賞紅箭的表演,對於飛行員精湛的技術簡直嘆為觀止!!
  我對大鼻子說:「這簡直就是捍衛戰士(Top Gun)嘛。」他眼睛一翻回答我:「捍衛戰
  士差得可遠了!」    
                      
  

  散開成飛行隊形的樣子,好像一隻展翅的大鳥。


  驚人的是明明是九架獨立的噴射機,活動起來卻像是連成一體的共同體,不論是轉
  彎、上升或俯衝都與彼此保持著固定的距離與速度。這是我無法想像的難度咧。


  YouTube上的紅箭表演片段-->去瞧瞧!還有維京百科上對紅箭的註解--->點這裡。


  入夜以後的海灣景象。


  九點半的煙火算是當天的閉幕儀式,很多人可是等了一整天才等到的呢。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拍攝煙火,不太確定B快門的曝光時間倒底要多少才是最適合,這
  兩張大約是10秒鐘,ISO100,可惜小鎮上的煙火礙於經費無法持續太久,要練習得
  等待下次。

  煙火結束後我背起腳架及相機下樓去,海灣前依舊人潮洶湧,馬路旁有移動式的遊樂
  設施,英國人叫做Fair,這些人一到有嘉年華會就會長途旅行到當地去擺設,遊客們
  只要排隊買票就可以使用。以下兩張圖的這個遊樂設施有點類似記憶中兒童樂園裡的
  咖啡杯,這兩張照片分別是啟動前即啟動後,應該是很容易看得出來吧。



  這是迷你型的海盜船,幾年前我曾經在希臘羅德島搭乘過一次,雖然只是移動式的遊
  樂設施卻一點也不輸給真正遊樂園裡的大型海盜船,老闆一高興通常都會把它當作搖
  滾樂一樣360度無盡旋轉喔。(PS..有人知道搖滾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