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77.jpg 

(位於凡爾賽宮內後花園的美麗小亭。)

 

 

好久沒更新,這裡已經一片蔓草叢生。

 

本來從波蘭回來就準備要做個“集中營遊記“的紀錄,在當時也拍了好多照片,做了許多註腳,一旦回到英國卻立刻進入婚拍及工作室的緊密行程,每天的時間都嫌不夠用,更甭談更新自己的小片天。 就在昨天以前還計畫著從巴黎返英後就要回到工作室繼續未完的工作,然而這意念到晚間上床已經消失無蹤,決定今天還是休息一天(反正是Bank Holiday)。待我先行修養生息一番,明天再上戰場也不遲。於是現在就有了除除雜草的時間。(雖然如此今天寫的還是巴黎行卻不是波蘭行喔。)

 

 

DSC00635.jpg 

(羅浮宮內陳列的拿破崙加冕圖+一群路人+.........Obviously,四美。)

 

 DSC00650.jpg

(上一次要一歐元的彩色衛生紙廁所,不過因為太貴我們沒有人願意進去。聽說台北也有??)

 

DSC00652.jpg

(凡爾賽宮大門入口,一整個的金碧輝煌。) 

 

 

巴黎行的前身其實是波蘭行,這點子最早是娟在前年提出的,我大表贊同。可惜娟的妹妹Teresa更想去的地方是巴黎,雖然是一票抵兩票的情況,我們很奇怪的還是做了多數服從少數這種不合常理的決定。(我後來明白原來是因為Teresa掌握了娟的經濟大權,如果不去巴黎她可就哪裡也去不了,既然如此去去巴黎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我也沒有和一群女生出去玩的經驗,所以就興高采烈的同意了。兩年後的今天發現那其實是相當明智的決定,因為我今年不但去了巴黎也去了波蘭,所以說起來我才是這次旅行的最大贏家。哈。)

 

 

 DSC00662.jpg

(國王寢室。睡床頂上有象徵皇室的羽毛裝飾,天花板上也有精美的壁畫。這個皇宮有三個國王住過,分別是路易十四,十五及十六,如果沒記錯的話。壁畫主體圍繞著希臘神話,畫家將國王與王后也一併加入圖畫裡,有神化皇室的味道。)

DSC00669.jpg  

 

 

照片是集合了四人之傻瓜相機的精華,既然是觀光就少不了我們自娛娛人的人物與景物大合照,(事實上昨晚在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我幾乎挑不出沒有合照的單獨景物照),並且盡量精挑嚴選出符合主題四"美"的圖片,本次的最上鏡頭獎得獎人是娟的妹妹TERESA, 她不但秀色可餐而且還是自拍神手, 動作快狠準不說, 更有天生的皇后風範, 彷彿隨時纖手一伸就會有人下跪膜拜那樣高貴, 據說班機抵達巴黎那天還有帥哥自掏腰包幫迷路的兩姊妹買車票, 只差沒一路護送到府。

 

 

   DSC00727.jpg 

(奧塞美術館內陳列的里昂車站。莫內。)

 

 DSC00772.jpg

(楓丹白露,拿破崙被囚禁之前的住處。此為宴會廳。)

 

DSC00779.jpg 

(拿破崙的王位。)

 

 

幾年前曾經去過巴黎,因為一些事故讓我對巴黎人的傲慢無禮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身在英國,這兩個世仇國家彼此敵對,我所聽見的關於法國人的評價普遍不高。不過這些壞印象都在此次旅行忘我改觀,我發現只要你不說英國腔很重的英文也不是英國人,法國人其實是很有善的。我們就常常遇見自動上來幫我們找路的好法國人,連開口都不需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