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攝接多的後果是完全沒有時間拍景物。尤其婚拍結束後要挑片修片,還要編輯相本,每天的行程大約被電腦佔去百分之八十,剩下的時間連睡覺都不夠更遑論外出拍照。

雖然是夏季,身處北方的地理位置讓英國“即使夏天也很冷”,我的身體是被設計成適合居住在亞洲的溫暖氣候,對於寒冷格外敏感,而且英國的夏季均溫在17-19度上下,幾乎就是台灣的冬天。所以即使在夏天我也不能例外的穿著厚夾克,就算沒穿也一定會帶著。那幾乎已經成了我的註冊商標。 

Fay = Big Fat Jacket 

英國的日出時間冬夏相距甚多,冬季太陽出得晚,一月初大約早晨八點鐘的日出,一旦進入日光節約時間馬上先少了一個小時,六月中的日出更是提早到清晨四點四十分。這對要拍日出的人來說相當辛苦,因為所以,本地許多攝影師都選擇在冬季拍攝日出,一方面不必趕早起,另一方面冬季的陽光也更為柔和,更適合拍攝景物。
不過這個理論並不適合我。拍攝婚禮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選擇自己的時間,雖然婚禮大都是週五或週六,我卻可以選擇接或不接。我的婚禮通常安排到最晚十一月底,十二月以後是我自己的時間,可以回台灣的時間。這是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改變的,所以也只好犧牲睡眠在不是冬天的早晨早起追拍日出。 

拍攝Pembroke城堡前連續兩個星期下雨,我和Andrew一再重新訂定時間,又一再被迫改期。(Andrew是我的大提琴老師,最近決定加入我外拍的行程,對我來說是好事,風景攝影師需要固定外出拍攝,能夠攜伴前往無形中增加許多動力。尤其當遇到天冷不想離開被窩的時候。知道有人等著你出門就沒有繼續賴床的藉口。)我事先查好日出時間,抓了35分鐘的車程時間和Andrew約在他家見面,四點半就起床給自己一個鐘頭讓頭腦清醒。5點25分Andrew準時出現在他家牆外,我以稍快卻穩定的速度向目的地行駛,不到六點就抵達目的地。
網路上查到倫敦的日出時間是六點零八分,我們位於英國西部,大約有15到20分鐘的緩衝時間。我們沿著城堡外的護城河道行走,全神貫注尋找最佳角度。清晨的Pembroke城堡簡直像位剛從夢中醒來的美女,日出前天空的藍色泛染充斥于大氣中,美女身上也染著一層薄薄的深藍,水洗似的清新脫俗。城堡上方還掛著半枚隱隱發光的月亮,我架起腳架企圖捕捉她的影像,光圈縮得太小的結果反而把她變成了光芒四射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